清潇雨尘

女孩的梦

文/清潇雨尘


醒在凌晨四点的寂寞…女孩起床喝了水,润了润口中残留的苦涩。抿了抿嘴,却好像找不到一丝甘甜。天亮之前再睡一会儿吧,她想…… 

 

于是她抱着希望,希望可以在天亮之前,再次沉入一个甜美的梦。梦里的模糊中,她又回到了,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。走在记忆中好像是回家的路,阳光温暖而怀旧,空气潮湿又清新。慢慢的,女孩逐渐加快脚步,开始奔跑…… 

 

在一个感觉有些熟悉的地方,她停了下来。 梦梦,你又回来了呀?一个陌生而又亲切的声音这样对她说…… 

 

女孩礼貌的笑了笑。然后,她小心翼翼的上楼,好怕一脚踩空后发现这是一个梦。一层又一层,一步又一步,她再次停了下来…… 

 

出现在眼前的,是一个锈迹斑斑的铁门,门上挂着一把同样锈迹斑斑的锁。女孩掏出口袋里的钥匙…对不上,换一把钥匙,还是对不上。她靠着墙叹了一口气,有些失望的坐在楼梯上等待,默默的等待着…… 

 

有一点儿忧伤,又有一点儿怀念…不知道那扇门后的一切,都还好么?也不知记忆中那些淡忘的东西,还在不在里面…… 

 

天亮了,梦梦的梦醒了,女孩却仿佛仍在梦中。回家的路还在,回家的钥匙,却已经找不到了……


配乐:Faun - Ólafur Arnalds 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