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潇雨尘

第二章:心路

清潇:雨尘,这一路我们走了有多远了?


雨尘:一朝起意,十年寒暑…这些年虽偶有停驻,但我们却是一直在走呵……


清潇:你还记得,我们当初为什么要走上这条路呢?


雨尘:我也不记得了…记得与否,你要问你自己的心呵……


清潇:哦,可是呵…我已经好久没有找到她了,我可能把她弄丢了……你说,我们要去找她么?她到底在前方,还是在过去?我们又要去哪里找她呢?


雨尘:清潇,我们走了这么多路,认识了这么多人。经历了那么多冷暖,也看了那么多的悲欢离合。你,还是你自己么?


清潇:我…如果我不是我自己,我是谁呢?你又是谁呢?


雨尘:那就要问,你自己的心了……


清潇:不管是前方的路,还是回去的路,我都已经找不到了呵……


雨尘:清潇,你看我们脚下的尘土,它原本的样子又该是什么呢?岁月偷走了多少时光,又有多少时光,在岁月的流逝中化成了沙?我们本就是,这个世界中的一缕微尘,世界从未在乎我们,可也从未抛弃过我们…因为,我们也是世界呵……


清潇:雨尘,谢谢你!…走吧,我们继续往前……


雨尘:去哪里?


清潇:无所谓…心之所在,脚下即是远方……


评论